Haytham·E·Kenway

魂归故里(海鲜组sh/ Shay tham)

架空世界,战争年代设定,有龙套角色 

 

Haytham伤残 

 

灵感来自历史考试卷上的题目。 

 

“远海那边的故乡,樱花正盛开,家中亲人盼你生还,而不是挂着勋章的骨灰盒。” 

 

 

㈠ 

Haytham窗前有棵樱花树,是Shay临走前一天栽下的。当时Haytham还调笑他选了棵这么少女的树,但Shay坚持要将她栽在他窗前。 

 

“当我回来的时候从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她”Shay说“如果时间够巧,我还能看到她开满花的样子。” 

 

 

㈡ 

那晚Haytham为Shay亲自下厨做了顿晚餐。他给Shay的行囊里装满了药,水,和食物,他看着Shay塞了满嘴的吃的边嚼边夸他手艺,敲了敲Shay的脑袋,但他还是笑得傻里傻气的,仿佛他要去的不是前线,而是去郊游。Shay的枪他认真检查过,擦得干净,弹药充足,他还为他买了双新靴子,足够结实,也足够保暖。Haytham从未对Shay说过一句爱他,但Shay知道,一直都知道,Haytham对他的爱沉甸甸的,藏在生活里。他抚过他恋人的手背,吻着他的指骨。这双手教过他如何用枪,也教过他如何处理自己的伤口。它们无情地击碎过敌人的头颅,也温柔地抚过自己右眼的伤疤,还曾在那架钢琴上轻盈地跃动着。 

 

清晨,Haytham第一次这么讨厌清晨。他送Shay去了港口,送他坐上了那艘船,直到那挥舞着的帽子彻底消失在他的视野里。在假肢咯吱作响的声音中,他回到了那个Shay亲手搭建起的木屋。小小的树苗正站在那里,吸收着阳光。 

 

 

㈢ 

每周一封的信逐渐变为一月一封,之后是两个月一封,半年一封,一年一封,几年一封。那些带着火药味与硝烟味的信,都被Haytham认真收好,锁在了抽屉里。那棵樱花树渐渐长大了,不再需要周围搀扶着她的树枝,最后她大到遮住了大片本该照进Haytham房间里的阳光,只留下些缝隙供阳光出入。这让Haytham想起童年时的那栋大房子,也是这样的阳光,他的父亲,他的母亲,和他美丽却阴郁的姐姐,在温馨的房间里陪伴着他。可后来什么也没有了,一切都被八岁那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战争毁了。他没了那栋白色大理石建的房子,没了慈祥的父亲,温柔的母亲,也没了姐姐。战争夺走了他的一切——家,玩具熊,以及刚插好蜡烛的生日蛋糕。后来,它还夺走了他的左小腿。Haytham因恨入伍,因伤过早退役,他在他最颓废的那年遇到了Shay。战争也夺走了这个年轻人的家,还夺走了他的好友,他的兄弟,并且在他的右眼留下痕迹。没有神父,没有教堂,没有戒指,也没有婚礼,可他们还是在一起了,直到政府的强征毁了他们宁静却幸福的五年。 

 

 

㈣ 

Haytham在面包店里挑选着面包,他是这家店的老主顾了。 

 

“Haytham,今天又是一个人来买面包啊”他点点头“Shay还没回来。” 

“哎,不是我说,你也老大不小了,也是时候该成个家了。”胖乎乎又热心肠的妇人对他道“你也不能老守着Shay啊,咱们这儿就你和Shay还没成家了。你瞧瞧和你们差不多大的约翰,他儿子都能帮他干活了。”Haytham知道她是好心,对她摇头笑了笑“我和Shay约好了,谁先结婚谁是狗。”其实他根本没有和Shay有过什么约定,在Shay不在的这段日子里,他完全可以找个好姑娘做他的妻子。“嗐,你们哥俩儿啊!”妇人无奈地叹了口气,在围裙上擦了擦手,又去忙活了。 

 

 

㈤ 

前线不断有战报传来,有赢了的,也有输了的。捷报有时会伴随着Shay的信出现在Haytham的信箱里,字里行间满满的骄傲和自豪,就差把快夸我三个大字写信上了。于是前线的Shay有时会收到一封故意用了一大堆华丽辞藻的信件,Liam问他看什么呢笑得这么开心,他就会把信怼到Liam脸上生怕他看不见 

 

“表扬信,我夫人写给我的” 

 

他骄傲得鼻子都快翘到天上去了。于是军营里都知道了Shay·Cormac有个能写一手漂亮的花体英文的夫人,这位夫人到底长什么样子也成了一段时间里一个颇有趣味的迷。 

 

 

㈥ 

Shay的伤口恶化了,但他不想死。他抓着Liam的手臂眼泪大滴大滴的淌。他对Liam说他不想死,明明马上就能回去了,那个靠海的小镇里还有个人在等他。Liam握紧他的手想挽留住他的生命,可这没用,他还是带着遗憾走了。在落入黑暗的前一秒,Shay恍惚间看到了那棵他很久以前栽下的樱花树,树下站着那个人,正眺望着海平面。 

 

Liam坐着船去了那个镇子,他带着Shay的骨灰盒,盒子上面挂满了勋章。上岸后他一路询问,但人们都说Shay·Cormac从未娶过妻子。 

“他只有个关系很好的人在这儿,就住在那边的山上,看到那棵樱花树了吗?就是那里,那是镇子上唯一可以看到海的地方。”Liam匆匆道了谢,往那个方向走去。樱花树的不远处的山坡上,种满了海棠¹,从山上望去,一片茫茫花海。风吹过来的时候盛开的樱花轻晃着,树正对的落地窗的那边,有个男人坐在桌前,侧头望着海面的方向。他敲了敲窗户,突然不知道怎么开口,但男人已经开了窗,站在自己面前。 

 

“我……”Liam张张口,还是说了下去“我带回了Shay的消息。他是一周前去世的,很遗憾他没能撑到回来。”男人淡淡嗯了一声,抚摸着骨灰盒上亮晶晶的勋章。之后他走到树前,靠着树坐下,面对着山坡上那片海棠。 

 

“Shay,漂亮吗?” 

他问道 

“我亲手种的。” 

 

之后他从腰间拔出了枪,Liam想要阻止他的动作,但来不及了。枪声惊飞了树上的鸟,几片花瓣掉下来,落在温热的血里。树上红与白交织着,缓缓顺着树干流下。 

 

 

 

㈦ 

“Shay,别死了” 

“好”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¹:海棠花花语:断肠离愁、珍惜、思念、温和美丽、温暖人心等。没有香味,但有着良好的净化作用。


评论(3)

热度(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